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德宽路街道妇联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德宽路街道妇联在里仁巷幼儿园开展“书香润童心 阅读伴成长”主题读书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向孩子们讲述读书日的由来和宗旨,引导他们了解阅读的重要性,激发他们读书的兴趣。然后再把文学、故事、少儿、艺术等各种门类的图书赠与里仁巷幼儿园孩子们,收到新书的孩子们个个喜笑颜开,满心欢喜地翻阅着自己的新书,让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志愿者们通过讲述一个温馨小故事为切入点,借助幼儿故事绘本,营造浓浓的“书香润童心,阅读伴成长”的读书氛围,鼓励幼儿接触优秀儿童文学作品,引发对书籍、阅读的兴趣,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幼儿的终生学习打好基础。

     此次赠书活动,共送出书籍40余本,所赠书籍不但种类繁多,而且内容新颖健康,可读性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幼儿真正沐浴在书香之中,使之陶冶了情操,拓宽了视野,促进了幼儿养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