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你在前方冲锋作战 我在后方全力保障——最美巾帼在防汛中绽放风采
发布日期: 2020-08-0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防汛工作正在进行时,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由武装部牵头组建的应急连勇士们一直坚守在皖江干堤连续作战几十天,巡堤、筑坝、与水战斗,他们充分发挥着一名男儿该有的担当。

     要说男儿征战江堤那是阳刚之美,那么红妆参与防汛那就是巾帼风采。天柱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金凤、天宝社区党委副书记周文兰用默默奉献谱写着当代女性的风采。

     小灶台亦是防汛阵地。为前方作战的应急连同志做饭是一件不容易的差事。在她们心里,只有保障好一线作战人员的健康饮食,应急连同志才能更好的开展防汛工作。随着防汛人员的持续增加,原先志愿担当后勤保障的居民难以完成目前的工作量,张金凤与周文兰是第一批主动赶赴江堤为防汛一线同志担当健康饮食的两位女同志。摘菜、洗菜、切菜、做饭……做一大桌子的饭菜比想象中还要复杂。但这两名同志没有半点怨言,一直默默的肩负着该项“苦”差事。她们常说,这小小灶台也是防汛阵地,与应急连同志并肩战斗在一起,我们觉得踏实,参与防汛是我们的心愿。

     大心愿筑起铜墙铁壁。积极参与防汛归根结底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堵住了洪水的肆意妄为,就是加强了人民群众的向党之心,基层战斗堡垒的良好形象就能得到充分体现。张金凤和周文兰两名同志深深了解这个道理,她们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防汛工作。全力保障前线同志更加有力的开展防汛工作,她们甘于在后方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不计得失,这就是中共党员。“洪水不去,我们不退!”时常挂在张金凤与周文兰的嘴边,阻断退去洪水是她们的大心愿。她们知道,只有她们与前方的勇士们一起筑起这层层的铜墙铁壁就能让洪水退去,人民群众的安危方可得到保障。她们为何如此“执着”?因为她们对养育自己的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撰稿人 徐敏  审核 祁红旗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