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安庆市大观区十里乡林业村妇联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7-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7月11日上午,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辖区内妇女的法制观念,充分发挥妇女群众维权的主体作用,安庆市大观区林业村妇联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邀请安徽国誉律师事务所何承国律师进行专题授课。

     讲座上,何承国律师通过举证司法实践案例、解析法定条文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关系成立条件、家事代理行为含义、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婚姻冷静期和离婚时子女抚养原则等内容,让大家对《婚姻法》中新的规定有了新的认识和掌握,迎来了阵阵掌声。

     作为一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文本知识的理解、学习与把握,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妇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此次知识讲座,有利于妇联工作人员系统掌握法定条文规定,提升依法维权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开展婚姻家庭矛盾化解和依法维权工作。在学好新知识的同时,妇联工作者们还将做好宣传员,将法典知识送入广大妇女群众手中,帮助她们学好用好法典,共享社会文明进步成果,共建法治社区。

     “村委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提高了我们的法律意识,避免了家庭纠纷,促进了家庭和谐和社区的平安……”本次活动得到了现场妇女同胞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在生活中一方面将加强自身法律知识的学习;另一方面通过自身言传身教带动身边更多的妇女同胞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供稿单位:林业村   供稿人:丁乐   审核人:柯丽婷)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