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经开区乌岭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4-2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激发孩子阅读兴趣、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同时也为孩子和家长搭建一个有家长陪伴、参与阅读的平台,乌岭社区“儿童之家”在4月23日即“世界读书日”,开展了以“相伴共读﹒书香润德”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中,社区妇联工作人员组织家长和孩子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一起阅读、讨论,并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期间孩子们遇到难以理解的内容时,家长给予了认真、细致的讲解,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小朋友们相互间积极踊跃地分享学到的知识、有趣的事情、美好的言语,交流了阅读后的感受。

     通过亲子阅读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和父母收获了学到知识的快乐,增进亲子沟通,使亲子感情得到升华,而且也增强了孩子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提高了读书的兴趣。家长一致表示,以前跟孩子一起读书的时间少了,以后会尽量多抽出时间来陪孩子读读书。乌岭社区已将阅读活动形成常态化,在家庭中建立“爱读书、读好书、多读书”的习惯,以此营造“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新风尚,为培育良好家风家教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稿:刘海玲 审稿:王全凤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