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市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开展“爱读书、爱地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4-2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4月21日,桐城市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巾帼志愿者组织辖区内小学生开展了“爱读书、爱地球”主题活动。

     龙眠街道太平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通过社区科普E站界面,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介绍了有关世界地球日的知识,和小学生们进行有趣的知识问答,对表现优秀的孩子奖励精致的小地球仪,借此时刻提醒他们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小精灵们”踊跃抢答,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紧接着太平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社区图书室,告诉孩子们读书的意义: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提高人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静气的摇篮。让他们各自去寻找自己喜爱的书籍,去感受阅读的乐趣,并告诉他们要养成每日读书的好习惯,可以随时来社区图书室借书。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自觉从自己做起,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读书能获取很多知识,我们应该每天都读书!”“回家我就要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也保护环境、多读书!”小学生们拉着巾帼志愿者的手,笑嘻嘻地说道。

     此次活动将两个节日融合,不仅提高了小学生们对保护地球环境的认识,树立了他们的读书意识,还通过小学生以及社区的力量呼吁全社区居民“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爱护地球成为一种风尚,建立书香社区、环保社区。

(文字作者: 郭世萍 许鑫鑫 鲁屹 摄影作者:许鑫鑫

  报送单位:龙眠街道妇联)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