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黄甲镇妇联:四举措做好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2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关爱贫困妇女健康,切实对贫困“两癌”妇女实施救助,黄甲镇妇联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帮助更多患病妇女走出困境,重获希望。2018年以来,目前已为9名“两癌”妇女争取到救助金9万元。

     强化走访宣传。通过镇村干部宣传、网络媒体QQ、微信、宣传栏等渠道,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积极宣传“两癌”政策。深入了解“两癌”妇女现状,积极向妇女群众普及“两癌”预防相关知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关爱贫困妇女的热潮。

     认真调查摸底。镇村妇联深入家庭调查摸底了解“两癌”贫困妇女的基本情况和生活状况,掌握“两癌”贫困妇女的第一手资料,并收集和审核贫困“两癌”患病妇女的申请材料和相关资料。

     严把审核关口。镇妇联对全镇的“两癌”贫困妇女的资料进行严格审核,认真梳理汇总,及时与市妇联联系,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妇女申报“两癌”救助资金,帮助贫困妇女走出生活困境。

     密切沟通协调。镇妇联在建立“两癌”妇女救助信息资料的基础上,积极加强与她们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两癌”妇女的病情以及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她们重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与热情,架起了“娘家人”与贫困妇女的爱心桥梁。

(文字作者: 汪海娟

       审核人:汪晓静

报送单位:桐城市黄甲镇妇联  )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