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经开区刘纪社区举办《反家暴法》维权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4-2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4月26日下午,在刘纪社区会议室开展《反家暴法》维权知识讲座。社区妇联主席、妇代会小组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参加。

     讲座由社区妇联主席主讲,从分析家庭暴力产生的社会根源入手,结合法条和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家暴的法律定义、家暴实施者的主体范围、主要表现形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结合其自身工作经验,对家庭暴力的预防和救济途径进行了重点的解析,并结合法律条文和典型案例,就遭受家暴的女性所关切的孩子抚养权归属、保证书的证明效力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介绍了各职能部门在反家暴工作中承担的具体职能。

     此次讲座提高了妇女群众对《反家庭暴力法》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增强了反家庭暴力的意识,鼓舞了妇女群众维权的勇气,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有效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撰稿:赵伶英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