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观区花亭北村妇联开展美好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4-2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近日,花亭北村社区妇联联合大观区“三社联动”项目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启动会在花亭北村社区3楼会议室举行,经过3个月时间的筹备,该项目正式在社区启动,社区10余名志愿者骨干成为第一批获得“时间存折的”社区志愿者。

     据悉,“时间银行”是将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活动的时间进行储蓄,当这些志愿者日后在有服务需求的时候,再从“时间银行”中支取“被服务时间”的一种志愿服务模式。大观区市级“三社联动”项目自启动以来,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联合社区建立了美好“志愿服务站”,并招募志愿者60余名,定期开展社区安全巡逻、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到社区卡口开展政策宣传、出入证件办理、体温测量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时间银行”项目的正式启动,预示着项目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迈入。下一步,项目将继续倡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奉献、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既享受志愿者们的服务,也乐于做志愿者,从而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大观区妇联)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