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观区蔡山社区妇联开展下岗女职工再就业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4-2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了帮助社区的下岗女职工实现再就业的问题,使下岗女职工能够重新走上就业岗位恢复自信,4月24日蔡山社区妇联联合团委举办了下岗女职工再就业培训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电脑知识技能培训和绢花手工制作教学。

     活动一开始,青年志愿者对大家进行电脑基础知识的培训。电脑主要的组成部分、各部分的功能;主机上按钮、插口的作用;如何开关机;如何复制、剪切、删除文件…细致详尽的讲解、生动形象的比喻,让在座的妇女较快的接受了所学的知识。同时授课人员为每人提供练习的机会,并及时指导、纠正。志愿者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述和一对一的贴心教学让大家连连称赞。

     随后,巾帼志愿者又带领大家进行绢花手工制作,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为下岗女职工搭建再就业平台,送去特别的“爱”。活动现场,电视屏幕播放手工花制作教程,精通手工花制作的志愿者们,面对面演示、手把手传授,详细讲解绢花的制作流程和要点,参与活动的妇女亲自动手实践、相互交流切磋、共同学习本领。

     前来参加培训的辖区居民表示:“感谢社区组织这样的技能培训,一定会认真学习,掌握好知识要领,学到技术,举一反三,争取能早日实现再就业。”

(单位:蔡山社区 撰稿:朱丽娟  审核:王彬)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