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观区十里铺乡妇联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4-22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倡导公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使用卫生厕所,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配合全乡做好爱国卫生运动,4月15日,大观区十里铺乡妇联联合乡司法所、文明办、爱卫办在十里村大革小区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乡巾帼志愿者、司法志愿者向群众宣传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刻内涵,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宣传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健康科普知识……志愿者们通过实际行动唤起更多居民的环保意识和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营造“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此项活动将陆续在全乡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活动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打扫社区卫生、做好垃圾分类宣传等方式,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大观区妇联  金叶)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