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望江太慈镇马山村:企业帮扶助脱贫 一面锦旗表谢意
发布日期: 2020-04-1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近日,望江县太慈镇马山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携村党总支书记、扶贫驻村工作队及村内园区企业沙氏汽配厂负责人一行前往帮扶单位市环新集团AAT公司,市政协选派第一书记陪同,此行的目的是向环新集团AAT公司送锦旗致谢。座谈会暨授旗仪式在AAT公司举行。环新集团党委秘书、AAT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AAT公司总经理助理等参会。

     座谈会上,马山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任明星代表村委对帮扶单位近年来的倾情帮助表示由衷感谢,“马山村属于望江县深度贫困村之一,早年村内基础设施落后,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想要发展都是有心无力。如今马山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达到40多万元,并于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出列,离不开各级政府指导支持,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爱心帮扶,特别是环新集团的倾力相助。正如锦旗上所写的‘情系三农彰企业风范

     助力脱贫显为民情怀’‘爱心帮扶贫困村 大爱无疆皖江情’,环新集团的倾情帮扶彰显了企业的为民情怀和社会责任,我代表马山村两委、马山村人民真心谢谢你们!”

     据悉,自2016年以来,环新集团多措并举,竭力帮扶,为马山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援。一是捐助资金26.6万元用于村级集体产业发展和助困助学。二是通过消费扶贫让马山村优质农产品“走”出去,以“公司+贫困户+订单”的方式,实现农产品销售交易额达到20万余元,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增收4万余元,带动78户贫困户稳定增收。三是通过入企送技术,无偿指派工程师为村内园区企业沙氏汽配公司进行技术指导,破解技术难题。大大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利润空间。为马山村“引进企业,留住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企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企业应当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回馈社会,切切实实地为脱贫攻坚贡献微薄力量。未来,我们将全力协助马山村一道共谋发展之道,将帮扶工作落实在产业发展方面,进一步激发村级内生动力,做实做强村集体经济,为马山村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收官战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AAT公司党组织书记副总经理王东来满眼真诚地说。

     会后,马山村一行在帮扶单位领导的陪同下,对厂区工作现场进行参观,进一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建立紧密联系推进帮扶工作,让双方友谊更上一层楼。(马山村 曾雪琴)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