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复工不忘抓防疫 ——大观区“徽姑娘”合作社线上线下强劲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3-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安庆市大观区金三角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2年注册成立,坐落在安庆市大观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红星村村域内。现共流转土地215亩,其中瓜蒌种植面积150亩、土鸡放养区50亩、苗圃基地15亩。通过申报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规划,先后自建400平方办公场地、2000平方瓜蒌籽生产加工车间、2000平方土鸡养殖大棚。2019年合作社生产、收购及加工瓜蒌子200吨,销售总额800多万元,合作社年土鸡出栏量达1万羽,鸡蛋300百万枚。为进一步延伸产、供、销产业链,合作社负责人袁文改动员其大学毕业的小儿子王园,选择回乡创业的发展道路。2019年袁文改母子一起通过多方联系,积极与湖北、四川等瓜蒌基地签订了3000多亩瓜蒌子收购合同,并在拼多多和淘宝网开始开发电商营销。2019年电商产值达400万元。

     2020年春节,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斗争,很多企业面临难以复工复产的严峻挑战,然而金三角“徽姑娘”合作社自正月初八就正式投入生产发展。袁文改作为合作社的带头人,她没有任何停歇的理由。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袁文改合作社以其独特的“本地社员”优势,她主动为工人备足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疫情常识宣传册等防控物资,带领合作社社员,一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令,一边分批次错开集中用工,实行基地生产、瓜蒌子加工包装、线上平台营销、线下用户“一对一”配送的生产销售模式,“逆环境”中实现了2020年春节开工以来成品包装瓜蒌子、瓜蒌根、土鸡蛋、土鸡等农产品100多万元的销售额,既帮助本地留守妇女就近安全就业获得报酬,又为合作社春季备耕、开拓市场打开了强劲发展局面。

     仲春时节,万物复苏。“我们在金三角上班,每天测体温,戴口罩,在开阔的瓜蒌地里干活,空气好,出出汗,不与陌生人接触,又能挣钱,比宅在家里更安全。真是感谢袁社长啊…”。每当镇村干部来到基地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走访时,这是领导们听到工人们最多的念叨。

(单位:海口镇 作者:汪小凤 审核:何霆钧)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