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市龙腾街道大王社区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祀”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3-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疫情期间为树立安全文明祭祀新风尚,桐城市龙腾街道大王社区组织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祀”网上祭扫活动。

     由于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期,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此次宣传活动中,告知居民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体、群体性礼葬活动。该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和发放“市民文明手册”等方式,使居民从思想上改变传统老旧的祭祀观念,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街边焚烧、抛撒纸钱等陈规陋习,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倡导居民通过建立亲属微信群、微视频、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无接触祭扫方式缅怀亲人。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辖区内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了思想意识,积极响应号召,主动配合防控,遏止疫情的肆虐,减少火灾和人员安全隐患,也减少了影响环境卫生的不利因素,大家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战“疫”的捷报告慰先人,以文明的纪念表达追思。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