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三八维权月: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十里铺乡妇联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3-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里铺乡妇联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强化法治维权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注重线上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婚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和维权服务。同时,针对疫情带来的心理不适,通过大观妇联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心理健康和心理调适知识。

     二、注重线下宣传。各村(社区)妇联在法治宣传中,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利用上门入户摸底、卡点值班的同时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疫情普法宣传,收到良好的普法效果。

     三、注重防控在前。各基层妇干、巾帼志愿者在参与社区防疫、入户走访过程中,注重加强家庭矛盾纠纷、家庭成员心理问题摸排,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范、早处理”,坚决防止重大侵权事件发生。

     四、及时挖掘和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和先进事迹,及时发现和宣传联防联控、物资援助、巾帼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将政治过硬、事迹突出、代表性强的先进妇女典型积极向上级妇联积极推送,引领广大妇女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斗争的强大精神动力。

(十里铺乡妇联   金叶)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