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太慈镇马山村:以“产业+就业” 全面阻击返贫
发布日期: 2020-03-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近日,太慈镇马山村村委会便民服务大厅来了一位特殊的“工作人员”。走进村部,只见他正背起消毒喷雾机,协助村委对村部内外进行消杀工作。

     据了解,为全面了解疫情对外出务工贫困人口的影响,该村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摸底。马山村党总支书记任结斌在一次走访入户中了解到高河组贫困户江长结之子江建兵,目前在黄冈师范学院上大三,因疫情影响未开学,闲赋在家。“该户家庭条件不太好,于是我便和村两委商量,通过临时公益性岗位,让他到村里做点事,一来当作是勤工俭学,为家里减轻负担;二来通过对村委事务的了解,也能增长些社会经验。”

     据了解,为减少疫情对务工增收的影响,该村将光伏电站发电收益的80%用于承担贫困人口在公益性岗位上的工资和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劳务费用支出,大力支持鼓励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任结斌说:“对今年受疫情影响未能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我们主动采取就近就业、提供相关就业信息等措施,确保贫困群众‘一人长期就业,全家稳定脱贫’。今后,我村将利用本村的自然禀赋寻找促进村民稳定就业、持续增收的产业发展之路,全面阻击返贫。”(曾雪琴、杨新梅)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