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市黄甲镇妇联:立足岗位做贡献 巾帼建功展风采
发布日期: 2020-03-1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在疫情防控期间,桐城市黄甲镇妇联频频发力,花心血、下气力、出实招,开展助力复工生产,带领广大妇女在科学防疫的同时,立足岗位,担当奉献,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她”力量。

     开办安心课堂。黄甲镇妇联组织动员各村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宣传讲解科学防疫知识、参与一线防疫。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板块,开办防疫安心课堂,引导广大妇女了解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自我心理的防护方式,以及有效应对不良情绪方法,为广大妇女吃上“定心丸”。

     带动门口就业。为促进贫困妇女就近就地就业,该镇妇联全面摸排镇内扶贫车间、企业用工需求,以及贫困妇女求职意愿,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并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车间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追踪员工健康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目前通过扶贫车间带动15名贫困妇女就业,实现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挣钱持家两不误。

     用心联防展风采。黄甲镇葛湾村妇联执委齐桂玲,巾帼不让须眉,担任联防长,包保24户76人。坚持天天义务上岗、巡逻、检查、宣传、排查,切实开展好联防联控工作,织密全组联防联控网。在黄甲镇,还有许许多多女性,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忘我的敬业精神、不让须眉的勇敢坚定、春风化雨的温柔力量,成为最靓丽的中流砥柱,用实际行动彰显最美巾帼奋斗者的风采。

(撰稿人:汪海娟     审核人:汪晓静)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