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产业春耕正当时 “徽姑娘”身影在忙碌
发布日期: 2020-03-09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近日,大观区海口镇各行各业陆续有序复工复产,3月4日一大早,太阳“露出了笑脸”,安庆市“徽姑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保婴村胡春霞200多亩瓜蒌基地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碌,原来胡春霞提前收看天气预报,今天安排了50多名合作社女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家戴着口罩,隔着距离,进行瓜蒌取根。

     据胡春霞介绍,瓜蒌种植的效益主要是“根”的价值,其次是“籽”的价值。当年种植的瓜蒌根,开春挖出可以做苗子出售,每亩瓜蒌根可售2万元左右,每亩地用工4000元;两年以上的瓜蒌根可做药材出售,每亩瓜蒌根可售3仟元左右,每亩地用工3000元。2019年胡春霞带领合作社的50多名社员、200多名周边妇女姐妹,共创产值675万元,其中女工用工工资支出占80多万。

     胡春霞作为农村农业产业发展巾帼带头人,她甘于吃苦,无论严寒酷暑,她起早贪黑,亲自带领大家示范引导;她勇于创新,大胆的流转土地,扩大规模,引进新品种,融入市场经济;她乐于奉献,主动帮助留守妇女、困难妇女、残疾妇女,从事瓜蒌种植、生产,获得劳动报酬从而增加家庭收入。

     胡春霞自2012年投入农业产业化发展以来,始终坚定女性的自信、自强、自尊、自立,并且持之以恒,秉承“科技兴农、市场引导”的发展宗旨,团结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同胞,勤劳致富、产业兴农,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充分发挥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

(海口镇妇联   汪小凤)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