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怀宁乡镇女干部:战“疫”中最可爱的人
发布日期: 2020-03-0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在接到关于取消春节休假的通知后,张凌霞同志二话不说,果断取消了看望年迈双亲的计划,将对亲人的爱和愧疚深埋心底,第一时间站出来参加了防疫的一线工作,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最需要她的岗位。张凌霞的老公在县直单位工作,防疫期间同样也在一线,两个人都无暇顾及孩子,只好一直交给老人看管。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她选择了负重前行,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面对疫情,张凌霞同志冲锋在前,作为怀宁县平山镇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综合协调组组长),她第一时间组织镇相关部门紧急召开了防控救治工作会议,制定一系列防控、救治和应急措施,将疫情处置相关工作部署到位,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筑起平山战场的坚强防线。正是因为平山镇党委和政府制定和落实了有效的防控措施,深入一线做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工作推进有序有效的进行,才能及时发现和控制鸣凤村的疫情,确保了平山镇所有居民的人身安全。私底下同事们都这样评价张凌霞,“她太拼了,从疫情开始至今,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连续加班,有时候忙的饭都顾不上吃。防疫期间的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每天都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冲锋陷阵……”

     张凌霞平时话不多,但是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就像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带领平山镇的所有工作人员奉献在一线。面对这场全国性战役,她信心满满地说:“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相信大家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张凌霞是千千万万乡镇基层干部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他们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在疫情面前,他们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没有停下脚步的时间,暮色渐沉,春夜寒冷,张凌霞顾不得家里的许多,甩甩酸疼的胳膊,开始整理当天的防疫工作资料……(拟稿:章璇 审稿:江桃凤)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