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行走的巾帼“百宝箱”
发布日期: 2020-03-0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张金凤,女,天柱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中共党员。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配合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工作,调配各防疫站点工作。她经常拎着手提包,运送站点需要的登记表、出入证、工作通行证……一台电瓶车、一个公文包,还有她那忙碌的身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于大观区及晶海社区移交过来许多小区,大部分属于无人管小区,增加了防疫工作的难度,天柱社区共设立16个疫情防控站点,站点建立初期,需要解答的问题、运送的资料甚多,为了便于管理,她及时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提高了工作效率。微信群里经常会出现有人“艾特”她:“张书记,给我送一些人员车辆登记表、给我带些工作通行证、给我带些疫情防控宣传单页、给我带支笔、给我带些酒精……”一阵“艾特”下来,张金凤手里的公文包一下子鼓了起来,她能娴熟的将物资收集在公文包里,并能准确的将物资发放到每一个卡点。她每到一个卡点,站点的志愿者都会亲切的说一句:“‘百宝箱’来了,你辛苦了。”张金凤则会不好意思的说:“你们才辛苦,风餐露宿依然值班值守。我只是每天来回跑十几次,再说还有个电动车,我不累。”

     之所以大家称呼她为“百宝箱”,是因为她对疫情防控知识掌握全面,每当大家提出的问题,她总能给予正确的解答,帮助站点人员及时准确的处理棘手问题,以至于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没有不定因素的出现。每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量,她没有叫苦叫累,反而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这位乐观向上、吃苦耐劳的优秀疫情防控工作者值得大家敬佩。

     困难的时候能检验一个人的品格,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张金凤过硬的工作作风。除了配送物资,张金凤还兼顾着每天两餐饭的订购“快递员”,无论烈日当空,还是狂风暴雨,一天两餐的盒饭配送她是雷打不动的准点送达。一个多月的辛勤付出,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家送她的“百宝箱”称号实至名归。

     张金凤用自己的执着、坚韧、奉献、无私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全部精力,这是一位拥有智慧、勤奋、刚毅、果断的“铁娘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来稿:天柱社区 徐敏 审稿:菱北办事处 王全凤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