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望江县凉泉乡:一个女企业家的“疫”不容辞
发布日期: 2020-03-0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喂,陈会长,新年好,我是长霞,有一事想与你商讨下”,“长霞,怎么了,你说”,“考虑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基层政府防疫物资乏力,我建议动员全体凉泉商会会员积极捐款捐物,为政府抗‘疫’出一份力”“行,你尽快出一份倡议书发到商会群进行广泛动员”,这是一段凉泉商会会长陈伟与商会副秘书长金长霞的简单对话。

     金长霞,望江县凉泉乡韩店村人,皇地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凉泉商会的副秘书长,除此之外,她也是安庆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望江县妇联兼职副主席。由于她的勤奋努力加之一直以来有着一颗公益之心,公司成立以来获得的荣誉不计其数,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她更是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企业家的奉献精神与家国情怀。

     在商会组织的捐赠中她主动带头,并积极做好会员捐款捐物的登记工作,及时与乡指挥部对接,将捐赠资金和物品第一时间送到防疫一线,从1月31日组织捐赠到2月6日统计短短七天时间就收到各类企业爱心人士捐款109000元、防疫口罩2666个,这些物资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该乡防疫物资保障压力。

     前期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作战部署,凉泉乡十个行政村共设立屋场交通劝导路卡82个,参与疫情防控248人,金长霞便是这248个路卡坚守中的一员。早在村里决定设置路卡前,她就多次前往村部要求加入,她的理由很简单,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就应该上。韩店村其中一个卡口就设置在她的公司正前方,从卡口设置的那天起,金长霞除了负责日常的值守外,更是主动承担起了卡口其他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时不时的就能看到她从公司端出一碗碗下好的热腾腾的面条、一壶壶烧开的茶水,二月初的那几天,天气也是格外的阴冷,天空“作美“的时候偶尔还漫天飞舞着雪花,接近凌晨的夜路灯映照下的背影总是那么的形单影只,但正是因为这几碗面、几杯热水让在这值守的人内心格外温暖。卡口虽然撤除了,春天也将会如期而至,但她却用自己普通但不平凡的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