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宿松佐坝:助力疫情防控 未成年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2-22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正值寒假期间,为了让广大家庭充分认识疫情,提高防控意识,宿松县佐坝乡妇联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让学生和家长广泛宣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防控手抄报——我来画”

     积极引导广大家庭每天学习关注疫情防控知识,鼓励未成年人在完成每日作业的同时,绘画“疫情防控”主题手抄报。孩子们通过图文并茂的手抄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冒着生命危险工作在抗疫前线的英雄致敬,呼吁大家共同努力,携手抗击疫情。家长定期把孩子们绘画的手抄报分享在班级群里,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了解防疫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传递正能量。


“疫线事迹——我来写”

     鼓励未成年人在家长的引导下,通过关注新闻、网上浏览、听身边人讲述等形式,发现和寻找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英雄人物,了解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鼓励未成年人通过记日记、写作文等方式,记录听到的、看到的、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人物和他们的感人故事,让未成年人从中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孩子们用稚嫩简洁的文字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用文字向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


“科学防疫——我来讲”

     在这场“战疫”中,佐坝乡许多未成年人成为带动一个家庭共同阻击疫情的“小骨干”。他们通过网络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拍摄暖心小视频倡议大家讲卫生、不出门、不聚集、勤通风。同时孩子们还“现场说法”,把自己学习到的防疫知识讲给身边的家人,把正确的观念传递给家人,用自己细小的行动抗战疫情,用自己的力量带动身边的人。

     一张张手抄报、一篇篇作文、一段段宣讲,让孩子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与家人齐心协力、共防联控的意识。

     据悉,为助力疫情防控,宿松县佐坝乡妇联动员广大家庭、未成年人们“停课不停学”,鼓励未成年人在家完成日常学习任务的同时,通过画画、写作文、录制暖心视频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向在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撰稿 吴小娟)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