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太慈镇马山村:寒冬腊月送温情 爱心帮扶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0-01-1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新年伊始,又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贫困村帮扶工作,让贫困群众进一步感受企业爱心力量,过一个温暖舒心的好年。01月09日,帮扶单位安庆市环新集团AAT公司总经理山田隆光一行顶着寒风冻雨来到马山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入户走访,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品及慰问金。

     贫困户任恒寿,家中4口人,因户主患肺癌被评定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9年脱贫。任恒寿虽大病在身,他对生活的乐观态度让山田先生印象深刻而一直被惦念着。通过翻译,山田先生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并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心怀希望。当他脱下身上崭新的羽绒服为老人家穿上时,老人家激动地拉着他的手直说:“谢谢,谢谢好心人的关心关爱!”他的直率和真诚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深深感动。山田先生表示,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是我们应该做的,力量虽小,但是我们怀着“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的情怀,尽我们的社会责任,尽企业的绵薄之力。帮扶人一行还入户走访慰问了其他3户贫困户。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安庆市环新集团多措并举,竭力帮扶,为马山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支援。一是捐助资金26.6万元用于村级集体产业发展和助困助学。二是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让该村优质农产品“走”出去,以“公司+贫困户+订单”的方式,实现农产品销售交易额达到16万余元,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增收3万余元,带动78户贫困户稳定增收。(马山村  曾雪琴)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