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宜秀区大桥街道妇联积极开展河湖“五清四乱” 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2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维护山清水秀自然生态。自11月28日以来,大桥街道妇联组织各村社区在“神灵潭”和“大寨沟”沿线开展巾帼志愿服务 “五清四乱”专项整治活动。截止目前共7场次,参与活动187人次。

     天气晴好的时候,巾帼志愿者们带着手套,用垃圾钳等工具对“大寨沟”、“神灵潭”沿线散落在地的纸屑、塑料袋、废弃杂物等白色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对乱堆乱放的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

     在雨天的时候,到居民集中的地方开展守护河湖生态环境知识宣传,向居民发放安庆市妇联“五清”共抓、“四乱共治”倡议书100多份。号召大家保护神灵潭周边环境,不在河边丢废弃物。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街道妇联利用培训会组织学习“五清四乱”、“四个严禁”常识。“五清”即清垃圾、清水面漂浮物、清乱堆乱放、清乱搭乱建、清违章种植;“四乱”即整治乱占、乱建、乱采、乱堆;“四个严禁”即严禁河道内倾倒垃圾弃渣弃土、乱堆乱放、违章种植;严禁未经批准在河湖管理范围内新建任何建筑物、构筑物;严禁对堤防管理范围内农民祖居房原址重建、改建;严禁非法采砂。培训会上街道妇联号召全街道所有村社区妇联主席,争做“五清”共抓的先行者、“四乱”共治的倡导者、“五清”共抓、“四乱”共治的监督者,将“五清四乱”专项行动与生态环保建设、文明创建工作、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五清四乱”整治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知晓,并达到人人爱河,保护河流就是保护我们血脉的社会效应。

大桥街道妇联 程芳 檀南霞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