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安庆师范大学联合花亭北村社区妇联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19-12-2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网络知识,更好地引导、帮助青少年安全上网,使更多的青少年认识到网络安全运用的重要性。近日,花亭北村社区邀请安庆市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师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讲座,社区40名青少年聆听了讲座。

     课堂上,吴海峰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上网查阅信息、网上交友、密码安全常识和浏览网页安全常识四个方面为学生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知识。接着,吴海峰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出预防网络风险的方法。面对吴老师提出的问题,学生们积极回答,场上互动频繁。最后,吴海峰老师带领学生们学习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通过吴老师通俗易懂、丰富有趣的讲解,在场学生深刻领会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注重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及方法。

     通过本次宣讲,向学生宣传了网络安全知识,对提高学生识别各类网络诈骗能力,增强自我防骗意识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正确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网络科技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倡导了网络文明,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做出了贡献。

(花亭办花亭北村社区作者:陈为霞 汪明月  审核 张丽琴)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