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宿松县长铺镇: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暨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宪法宣传的影响力,宿松县长铺镇妇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组织巾帼志愿者、妇委会等积极开展法制宣传系列活动,着力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习宪法、尊法守法的法治氛围。

     宪法宣传从小抓起。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要切实提升他们对宪法的尊崇感,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及法治安全意识。宣传周期间,长铺中心小学妇委会利用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给学生讲解身边有关法律案例及知识,带领学生学习宪法内容,让他们明白“为什么要设立宪法日”“宪法和我们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遵守和维护宪法”等重要问题,并利用学生集会之机,强调了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让孩子们明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自觉履行义务维护宪法权威”等道理。

     宪法宣传从身边做起。12月5日,该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集镇设立宣传台,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宪法宣传读本、“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倡议书、反家庭暴力法知识解答等材料,耐心为群众讲解有关宪法、反家庭暴力法的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相关法律问题,大大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了人人懂法、时时守法、处处讲法的良好氛围,使宪法观念和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黎泽斌、张萍)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