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宿松县长铺镇:寻“最美家庭”,展幸福之花
发布日期: 2019-12-0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近年来,宿松县长铺镇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优势,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共同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到家,逐步形成“家风正、品德好、书香浓、环境美、邻里和”的“最美家庭”和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充分展现新时代的“幸福之家”。

  建立常态化机制,让“最美家庭”四季芬芳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常态化方式开展,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家庭参与寻找活动,全年按季度分为8个主题,采取家庭自荐、互荐和组织推荐的形式,不设门槛,没有标准,最大限度地扩大群众的参与率和社会影响力。活动开展以来,在全镇共寻找到省级“最美家庭”1户、省级“五好文明家庭”1户,县级“最美家庭”13户。同时,在镇机关开展了“传承家风家训·争做廉洁家庭”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提升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 培育良好家风, 争做廉洁表率。

   展现典型事迹,让“最美家庭”广为人知

  充分利用“妇女之家”等各类活动阵地,动员组织各级妇联组织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形式,将寻找活动的覆盖面逐步扩大,围绕“晒、议、讲、展、秀”等环节,开展故事会、交流会、评议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寻找评选活动,广泛展现“最美家庭”的典型事迹,吸引群众踊跃参与、互评互议。同时注重向机关、企业、“四新”领域延伸拓展,进一步扩大“最美家庭”覆盖面。短短几年间,“最美家庭”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不断提升,活动的品牌效应已在全镇范围内凸显。

   开展巡回宣讲,让“最美家庭”深入人心

  组建巾帼宣讲团,深入开展“最美家庭”故事进乡村、道德讲堂、“好家风进万家”等巡回宣讲活动10余场,受众人数达1000余人,推动家庭文化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将优良家风家训传递到广大家庭中,引导广大家庭自觉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丰富内涵,做积极向上、文明高尚良好家风的建设者,做和谐文明家庭的创建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出力量,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全面提升辖区内居民的幸福感。(张萍)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