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宿松县佐坝乡妇联组织学生参加爱老敬老爱心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3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10月28日,宿松县佐坝初中学生代表组成爱心志愿队,在佐坝乡妇联、佐坝初中政教处、团学会的组织安排下,手带打扫工具,胸怀爱心和热情,高举团旗、校旗,走进了佐坝乡敬老院,进行了爱心志愿活动。

     中午12点30分,大家在学校吃完午餐,便在该乡妇联、学校老师的组织下,整队集合,准时出发。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现得都十分积极。到达敬老院后,立即开始分工,打扫院落、楼道卫生,整理宿舍、床铺和桌椅,擦洗门窗和玻璃……干得热火朝天。一阵忙活过后,学生们便分头跟老人们拉家常,从自我介绍开始,大家或蹲或站在老人身边,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肩揉背,气氛温馨、融洽。稍作休整之后,他们又开始为老人表演起了节目,包括歌唱、相声等,精彩的节目让老人们都拍手称赞,整个中午,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敬老院。

     在一个多小时里,志愿者们细心地给老人打扫卫生,耐心地陪老人聊天,用心地为老人表演。志愿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与老人道别,老人们纷纷表示期待与小志愿者的再次相见。

     此次爱心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的热情、耐心、负责,得到了敬老院负责人的高度赞扬。这一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欢乐,也让学生们提高了“敬老爱老”的意识,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内涵,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中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撰稿:尹金民  审核人:吴小娟)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