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望江县太慈镇马山村:贫困村里的路灯“亮了”
发布日期: 2019-10-2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10月15日,在这深秋的夜晚,矗立在太慈镇马山村村道旁的路灯亮起来了,犹如一条蜿蜒盘旋的“灯龙”,将马山村的夜照得通明。

     “没想到咱村的路灯亮了的夜晚这么美哩!”村民任先结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激动地说。“以前,天一黑,乡亲们都会早早闭不出户,要是非要外出的话,只能是打手电筒,微弱的灯光下,深一脚浅一脚的,非常不安全!现在好了,大家吃了晚饭,还可以沿着主干道散步,锻炼身体,跟城里人一样呢!”

     今年春节前夕,马山村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由于村里没有路灯,村民夜晚出行漆黑一片,既给道路公共安全带来隐患,也让村民夜行极为不便。为切实解决这一难题,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经多方奔走,各方协调,通过争取帮扶单位帮扶资金和村自筹资金,该项目于9月底完工。路灯亮起来了,这不仅保障了群众夜晚出行的安全,又改善了村容村貌。不仅照亮了群众回家的路,更是点亮了大伙脱贫的信心!

     据了解,该道路亮化工程是马山村2019年度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之一,覆盖龙马路、太凉路两条主干道,全长10公里,安装路灯250多盏,总投资40余万元。(马山村  曾雪琴)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