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市青草镇妇联组织开展 “弘扬家庭美德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9-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7日上午,桐城市青草镇妇联邀请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合肥分院院长吴淑娟女士到青草镇陶冲村妇女之家举办“弘扬家庭美德·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该镇基层妇女代表、优秀女企业家代表等百余人参加讲座。


     此次讲座以“学国学礼仪、做智慧父母”为主题,语言生动,事例鲜明,让大家能够从中看到自己生活中的样子。作为新时代家庭,父母不仅要在子女的生活照料上尽心尽力,还要在其道德养成上尽职尽责。家庭教育首先是礼仪教育,重在培养孩子从小追求真善美的品行,家长应充分发挥在家庭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家庭教育还是终身教育,贯穿于人的整个生命历程之中。在此家庭教育过程中女性的作用具有不可替代性。良好的家风对个人成长、家庭和谐、社会进步都有重大意义。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良好家风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社会和谐的基石。此次活动反响激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做良好家风的引领者、传承者、弘扬者,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青草镇妇联也将继续开展多样的活动,通过故事化、生活化、大众化的方式,传播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宣传好家教,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字作者: 金鑫                 审核人:汪晓静

报送单位:桐城市青草镇妇联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