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宿松县长铺镇:开展“两癌”筛查及妇女病防治进乡村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9-17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9月17日,长铺镇妇联、卫计办联合镇卫生院妇委会及妇产科专科医生到马塘村开展“两癌”筛查及妇女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两癌”筛查已列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切实贯彻国家政策,关心女性身体健康,让妇女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长铺镇卫生院妇产科余医生从女性身体结构、生殖机理、乳腺疾病和宫颈癌防治等方面作了具体讲解与剖析,让广大妇女对如何预防“乳腺癌”、“宫颈癌”以及常见妇科病的防治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同时还对近期我院正在开展的“两癌”检查的时间、地点与流程、注意事项以及所需要的资料作了详细的介绍,号召全体广大妇女要高度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更好地认识“两癌”的危害,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幸福,希望大家都来了解预防“两癌”的基本知识,适龄妇女要积极参加“两癌”免费检查。活动现场还发放了300余份“两癌”检查宣传教育知识读本和妇女病防治手册等,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两癌”检查的重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举办得真好,让妇女能及时知道国家好的惠民政策,大大普及了女性的防癌防病及增强自我检查意识,消除有病回避就医的不良思想,姐妹们一致认为“两癌”筛查很有必要,回去之后还要大力向身边的姐妹宣传,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政策实惠。(张艳霞)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