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望江县太慈镇马山村:充分利用村级产业公司平台 助力脱贫攻坚效益最大化
发布日期: 2019-09-02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近日,太慈镇马山村村部格外热闹。走进村部,只见一辆辆满载着冬瓜、南瓜的三轮车络绎不绝地向村部驶来,村干部们正热火朝天地协助农户下货、过称。

     “昨天晚上接到任主任的电话,说村里代收冬瓜、南瓜,我一大早就从地里摘了送过来。今年家里的冬瓜和南瓜大丰收,一开始想着吃不掉可就要烂在地里了,真没想到还能卖钱。”边缘户任大叔拿着刚刚领到的交易款喜滋滋地说。

     任大叔是马山村去年纳入的边缘户,家中主要劳动力的突然离世,让这个家庭遭受了严重打击。由于家中购有商品房,任大叔家无法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委会对于他家这样的特殊情况,给予了特殊照顾,在收购农副产品的时候,以他这样的边缘户优先。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马山村产业公司积极与帮扶单位环新集团对接帮扶农副产品销售,以“公司+订单+农户”的方式,为市环新集团各公司食堂供应菜籽油2000余斤,咸鸭蛋37000个,季节性瓜果蔬菜2000余斤,实现交易额5.6万元,带动百余户农户实现增收。

     马山村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完善村级产业公司相关制度,加大运作力度,拓展公司业务,拓宽销售渠道,充分发挥经营主体带动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效益最大化。(曾雪琴、杨新梅)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