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四眼井社区妇联暑期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8-1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有效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8月9日上午,四眼井社区妇联组织辖区青少年在社区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多功能室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讲座活动。

     此次法制教育讲座邀请社区民警檀警官授课。檀警官以风趣幽默的开场白与学生们拉近距离,讲课的方式开放、活泼、新颖、跳跃,以提问题的方式跟学生们亲切互动,同学们反应非常热烈,大家都积极发言,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课程中,通过学生们的自身思考与表达,以及檀警官的补充总结,加深了学生们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观念。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预防犯罪的能力,教育青少年学生从小确立法制观念,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法制社会打下良好基础,确保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为了关爱未成年人,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江宁区淳化街道民主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在社区校外辅导站电子阅览室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电脑上机讲座活动。

     讲座由片警李警官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创新法制宣传教育模式、利用电脑视频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生动而形象地向青少年讲述了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及如何自我保护,给大家敲响了预防犯罪的警钟,让未成年人能够知法、懂法、守法。

     通过这次校外辅导站电子阅览室法制宣传活动,全面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的法律素质,有效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为构建平安法制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


单位:玉琳路街道四眼井社区   撰稿人:丁引春 查青  审核:刘贻东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