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观区宜园社区妇联开展暑期青少年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 2019-08-0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又一年的夏季高温暑假的到来,暑期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关爱社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全面提高辖区内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7月29日上午,宜园社区妇联开展暑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讲座活动。辖区30余名中小学学生及参与此次讲座活动。

     通过传授防溺水知识、案例讲解等方式,社区巾帼安全教育志愿者教育学生们不随便或独自下水域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不盲目救人,正确认识救生圈和救生衣的功能,乘船时,正确使用和穿着救生衣,告诉学生们遇溺水情况时如何自救。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提醒孩子们在暑期放松心情的同时不忘保护自身安全,减少安全事件对孩子们造成伤害。

(单位:菱湖街道宜园社区   拟稿:何泳  审核:余笑寒)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