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市龙眠街道城郊社区:儿童快乐家园 快乐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 2019-07-1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暑假开始了,为了孩子们过一个充实的暑假,自7月1日始,桐城市龙眠街道城郊社区儿童快乐家园对留守儿童、困难儿童、流动儿童全天开放,每天有一名专职老师辅导孩子们暑期作业、练字、陪伴阅读、下棋、打乒乓球等。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7月5日上午,桐城市龙眠街道城郊社区儿童快乐家园为孩子们带来了“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孩子爱玩水,这是天性。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孩子都喜欢游水、游泳,但因为缺少安全常识每年因溺水而死亡的儿童不胜枚举,而今年夏季的雨水又较多,孩子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溺水事故。我们努力做好预防,首先就要了解溺水的特点和危害,才能预防和应对。这就要我们严格遵守“三不”:未经家长、老师同意,不准去水边;没有会水性的大人陪同不准去;不到沟、渠、水库、塘等深水处玩。希望防溺水安全教育课,使孩子们努力珍爱生命,感受生命价值,养成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及其他安全防范原则,努力争做安全防范的小超人。

  志愿者义务音乐课程授课

     桐城市龙眠街道城郊社区儿童快乐家园自7月8日起到18日,桐城师专志愿者几位音乐老师带领师专学生来到儿童快乐家园为孩子们进行为期10天的音乐课程授课,还将学习到有关的乐器(将有三次带孩子去琴房学习的机会),时间定于每天上午九点开始十点半结束,1个半小时的授课。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专业的音乐知识,更是用行动和音乐的独特魅力,让孩子们感受到身边的温暖和关怀,以乐观的心态和感恩之心对待生活,同时,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让孩子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