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市龙眠街道龙眠村把"妇女之家"建成 "妇女快乐之家"
发布日期: 2019-07-15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7月10日晚,地处龙眠街道偏僻深山的龙眠村村部门前的广场上,灯光明亮,人头攒动,歌声悠扬,热闹非凡。龙眠村"妇女之家"组建的龙眠村女子广场舞舞蹈队,从这天晚上开始正式编排演练。夕阳刚刚落山,该村巾帼志愿服务者们就旱早来到村民广场,打扫卫生,精心选择舞曲,调试音响设备,为当晚的广场舞编排演练作好各项准备。

     "朗朗,朗朗,朗朗,歌儿舞起来,心儿舞起来,我们和快乐一起舞起来,把烦恼拋到九天外,让幸福快乐走过来,拉着你的手一起舞起来,唱出明天的精彩,跳出美好的未来…"晚上六点广场舞演练活动在巜今夜舞起来》这首快乐激情的舞曲声中拉开了序幕。该村首批报名参加广场舞蹈队的四十多名村嫂、大妈们,和着这优美动听的舞曲,在二名指导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唱着快乐的歌儿,迈开了轻盈的舞步。

     龙眠村吴湾组妇女唐春梅,是第一个报名参加龙眠村女子广场舞蹈队的队员,她高兴地对笔者讲道: 跳广场舞,对于住在城里的女同胞来说是一件十分平常的事,可是对于我们这些常年居住偏僻深山的留守姐妹们来说却是一件梦寐以求的大事。过去我们每天晚上大都是围着孩子转,绕着锅台转,围着牌桌转,生活单调寂寞,现在好了,村"妇女之家"为我们组建了广场舞蹈队,街道妇联领导还特地为我们请来了专业舞蹈老师进行示范指导,让我们很快就能学会跳舞了,每天晚上我们妇女可以聚在一起手拉着手唱歌跳舞,也像城里姐妹们一样,每晚都能度过欢快的好时光!


文字作者: 郭世萍 郑锦  

摄影作者:郭世萍

审核人:方红宇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