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宿松县佐坝乡妇联:“听老兵爷爷讲故事”国防教育课走进金岭小学
发布日期: 2019-06-1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1958年8月23日下午5时30分,我们接到部队命令,对金门岛进行炮击。我当时担任的是炮兵班班长,发射的是“122” 榴弹炮,一共炮击了61发,对金门岛上的入侵者进行了有效的震慑和打击……”6月10日下午,在宿松县佐坝乡金岭小学,退伍老兵袁维保绘声绘色地讲述当年参加战斗的经历,班级里几十名小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还不时记录询问一些细节。

     袁维保爷爷今年86岁,1956年参军,在他6年的部队生涯中,多次受到部队嘉奖,取得过不少勋章。在半个多小时的讲述过程中,老人思维清晰、声音洪亮、精神抖擞,而他那生动形象的革命故事,更仿佛把同学们带到了当年那场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革命斗争中。台上的老爷爷说的慷慨激昂,台下的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心里油然而生一种对老兵的尊敬和敬佩,无不为身边有如此英勇的老兵爷爷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更是感慨万千,纷纷用日记记录这不平凡的一课,并表示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以后也会好好学习,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报效祖国。

     据悉,此次国防教育课,宿松县佐坝乡妇联邀请该乡柳咀村退伍老兵袁维保走进金岭小学,通过讲述当年的烽火岁月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学生们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吴小娟)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