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桐城市青草镇陶冲村“妇女之家”开展特色剪纸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2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剪纸作为一项民间古老的传统手工艺,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显得珍贵而罕见。为进一步弘扬此类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5月20日上午,桐城市陶冲村妇女之家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优秀传统剪纸活动,此次活动有妇联干部、女党员、村妇女群众近30人参加。

     活动由桐城市陶冲村民间剪纸传人胡秀英老人(现年96岁)主讲。她从剪纸的手法、技巧等方面,手把手,一对一地给学员们传授了多种花样的剪法,同时也向学员们讲解了创业理念等相关知识,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现出了极其浓厚的兴趣。老师一边讲课,一边展示一些剪纸作品,图文并茂,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活灵活现的造型配上喜庆的红纸,让作品格外出彩。

     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传承中华文化,乐享保护成果,参与非遗传承,礼赞新时代!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村“妇女之家”对姐妹们的关心,并表示今后一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妇女之家”的各项活动,支持“妇女之家”建设,共同把“妇女之家”建设成为女性的温暖之家、温馨之家。

文字作者: 金鑫  戴薇            审核人:方红宇

报送单位:桐城市青草镇妇联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