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儿童之家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1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5月9日下午,桐城龙眠街道太平社区儿童之家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科普讲座活动,共有60余名儿童参加。

     讲座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真实的溺水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孩子们展示了溺水事故的成因和惨痛后果,并提醒大家避免到河、塘、桥、低洼地带等有溺水危险的地方玩耍。此次科普活动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防溺水知识,提高了安全自救意识,还让他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懂得了更加敬畏生命、珍爱生命。

     目前,该社区围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为小朋友们陆续举办了多次活动,受益儿童达千余人次,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周边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家长群众的认可,很多家长表示,“自家孩子在这里不仅学习成绩有了明显提高,视野也得到了进一步开拓。”

     一直以来,太平社区坚持以“呵护儿童成长 服务儿童发展”为理念,积极打造社区儿童之家项目,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安庆市“儿童之家”,今后将在注重完善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整合多方资源,努力将社区儿童之家打造成孩子们成长的快乐驿站,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文字作者: 郭世萍 占惠  摄影作者:叶金梅

审核人:方红宇                                

报送单位:龙眠街道妇联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