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迎江区康熙河社区: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
发布日期: 2019-03-20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祭扫节日,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培养居民文明习惯,倡导辖区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3月20日上午,康熙河社区携手若邻社会工作事务所积极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若邻义工、巾帼志愿者们在辖区内悬挂条幅,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观看驻足,同时向居民们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签署承诺书,提倡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祭祀方法,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社区公祭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居民纷纷表示,一定会用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表达对先祖、先贤的怀念之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思想认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弘扬先进文化,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康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