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观区海口镇妇联召开“妇女之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03-1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按照区妇联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各村“居” “妇女之家”的工作平台。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镇村“居”妇联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胞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家庭和谐建设中更好的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彰显新时代巾帼风采。3月15日下午,海口镇妇联召开“妇女之家”工作推进会,10个村(居)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建章立制。各村“居”按申报市级“妇女之家”的工作要求,制度健全,完善“四簿四册”,即 工作活动及学习培训登记薄、妇代会联系妇女登记薄、群众来信来访登记薄、重点帮扶对象登记薄、妇女干部及妇女代表和各类妇女人才花名册、留守妇女儿童花名册、志愿者队伍花名册、资产登记册。做到每年度的花名册的变动人员要及时变更和充实。二是开展活动。积极创造条件,加大村 “居”“ 妇女之家”的硬件配套,适应当前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空巢老人各项需求,增强室内配套,村“居”妇联干部要深入走访群众,熟悉了解困难母亲的生活诉求、单亲家庭的女童教育、空巢老人的精神安慰,进而有针对性的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大力开展读书、娱乐、培训、谈心等活动,切实提升“妇女之家”阵地的服务质量。三是创新家庭文明创建载体。对推进乡村振兴、构建和谐家庭、投身改革创新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锋模范,通过“五好文明家庭”、“乡村广场舞比赛”、“家乡好人”、“最美姑娘”、“星级文明户”等各级评比表彰方式进行宣扬和传送,促进乡风文明蔚然成风,扎实推进“妇女之家”建设。


(单位:海口镇 作者:汪小凤 审核:何霆钧)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