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安庆市水利局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到下浒山水库建设工地参观
发布日期: 2019-03-1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阳春三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安庆市水利局妇委会组织女职工到下浒山水库建设工地,目睹水利工程建设过程,感觉水利工程建设氛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妇女节。下浒山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处负责人尹宜松主任亲自陪同。

     下浒山水库工程位于长江北岸菜子湖水系大沙河中上游,地处安庆市潜山县境内,是一个综合性水利工程。水库以防洪、灌溉、供水为主,兼顾发电。工程受益区主要是防洪区即大沙河下游地区和菜子湖湖区;灌溉区即大沙河两岸的潜山、怀宁、桐城等县市;供水区即怀宁县的高河镇、金拱镇、马庙镇、公岭镇,桐城市的青草镇,潜山县的源潭镇共6个城镇用水和农村用水,以及怀宁县的三桥、黄墩、小市,桐城市的范岗,潜山县的余井等乡镇的农村人饮、林牧渔畜用水;供电区即安庆市电网。枢纽工程建筑物主要包括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和电站厂房等。工程建成后,结合局部堤防加固和河道整治等措施,可有效减轻菜子湖区防洪压力,改善湖区周边圩区防洪条件;灌溉农田42.4万亩,同时为下游怀宁县城和8个乡镇生活和工业供水提供水源,年供水量1.22亿立方米,并建有装机容量1.5万千瓦的电站,年均发电量3557万度。(安庆市水利局 刘辉)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