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迎江区妇联赴新洲、长风开展乡村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17-12-1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12月7日至8日,迎江区妇联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五个一”活动,就加强乡村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赴新洲、长风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围绕乡街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暨村“会改联”工作发生的干部队伍的扩容、工作方式的转变、管理服务的延伸等直接变化,给乡村妇联在工作推进、经费保障、活动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带来的困难问题进行探讨分析,进一步总结基层妇联改革经验,把握基层妇联改革方向,更好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

      座谈会上,区妇联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微宣讲,并就乡村妇联2018年工作谋划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好“建”字文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与基层妇联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和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二要做好“服务”文章。立足妇联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切实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让妇联真正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的“娘家”;三要做好“实”字文章。进一步贯彻落实群团改革工作“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虚工实做,用好改革成果,推动妇联改革实现新突破。同时要求乡妇联切实加强区域化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前做好村级妇联换届工作的谋划安排,还就区妇联改革方案导向和初步框架广泛征求意见。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两乡2017年“最美农家”代表户中开展送十九大读本走访宣传活动。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