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亭北村社区妇联开展“超轻黏土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1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培养社区孩子广泛的兴趣爱好,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近日,花亭北村社区妇联邀请了非遗传承人李老师为辖区孩子们开展了以“梅花香自苦寒来”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

      李老师首先讲解了超轻粘土的特性和基本技法,通过揉、搓、贴、撕、拧等动作,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李老师先教孩子们制作腊梅花瓣,第一步取出少量超轻粘土搓成圆形状的再用手压制成花瓣,再取出部分粘土分成几份做成树干,对于孩子们看似简单的动作实操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花朵制作完毕后用黄色粘土制作花蕊,让花朵看起来更真实,更具生命力。

      通过超轻粘土制作活动,不仅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的意识,更是发挥了想象能力,提高其创意思维能力,让大家在学习手工制作的同时增进亲情沟通,传递爱的力量。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