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花亭北村社区妇联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1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犯罪事件的发生。花亭北村社区妇联联合“金京法官工作室”在12月7日“全国法制宣传日”走进辖区高花亭小学组织开展了一场普法教育宣传活动,由社区妇联主席王玉丽主持。

      活动中,金京法官依照现行法律法规,结合校园暴力事件的特点,着重从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3个方面入手,通过身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让学生明白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名守法的学生,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在遇到校园欺凌事件时应该怎么做,如何采取正确的途径解决,让学生们能够通过身边的案例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日常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讲座结束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资料、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等5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

      本次普法教育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法律、学习法律,进而遵守法律、敬畏法律,远离犯罪,学会自我保护,让自己健康成长。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