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观区十里铺乡茅岭村开展“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9-21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9月20日上午,茅岭村妇联组织开展了“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村两委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村党总支书记查正旺主持。

会上,村妇联主席就“传承好家训 弘扬好家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及现阶段家庭教育存在的普遍问题、建立家风家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育良好家风和大家共同学习 。随后,家长们相互交流家教经验, 大家一致认可“身教重于言教”,为人父母、长辈,大家的表现对于养成好的“家风”其作用举足轻重,同时也要与孩子多沟通交流,把握他们的内心,才能有的放矢地引导孩子。

最后查书记强调,好的家风家训对于家庭教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方面我们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良好的教养,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教育孩子学会感恩,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积极汲取正能量。另一方面家长是家庭的主心骨,要重视良好家风、家教的培育,把培养优秀子女作为最基本的家教理念,长期紧抓不懈、严抓不丢。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