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太湖县五彩“六一” 温暖童心
发布日期: 2012-06-04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为使全县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健康、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太湖县各级各部门、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开展了生动活泼、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系列庆祝活动,整个“六一”活动五彩缤纷、精彩纷呈。

一、强化宣传,营造节日氛围。县妇联认真履行妇儿工委办公室的职责,做到早部署、早安排,下发了《关于庆祝201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在明确县妇联六大活动庆“六一”的同时,要求妇儿工委各成单位、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为全县少年儿童欢度节日营造良好氛围。“六一”期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通过新闻媒体、横幅、标语、板报、开辟专栏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烘托了浓烈的节日气氛,让儿童感受节日的快乐与温馨。

二、温暖童心,凝聚无限关怀。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十分关心少年

儿童的健康成长,利用“六一”节慰问城乡儿童,组织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广大儿童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六一”当天,县委书记应杰苗、县委副书记王子龙、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福南在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新仓镇新星幼儿园、县图书馆幼儿园、新城小学和县机关幼儿园慰问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送去了慰问金及书包、玩具、牛奶等礼物,与少年儿童共度节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纷纷到所联系村进行慰问。530日,县妇联、县新华书店及由县直有关单位妇委会主任组成的“爱心妈妈”志愿者队伍,先后来到牛镇镇、百里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牛镇镇、百里镇留守儿童活动室捐赠了价值4000元的图书,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县妇联还为4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了共计4000元的慰问金。县直各妇委会纷纷开展了慰问活动,如财政局妇委会组织部分女职工到北中镇桐山村慰问留守儿童,给这所偏远山村单小的34名留守儿童送去书包、彩笔等学习用具和食品;检察院妇委会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并对单位职工少儿子女进行慰问;县交运局妇委会到牛镇镇禅源村大明小学慰问留守儿童,向留守儿童捐赠了书包、新华字典、多功能词典等价值2000多元的学习用品;工商局妇委会组织女职工走进太湖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奉献一片爱心”慰问活动,为孤残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百里镇妇联、团委、计生协会联合开展“爱心妈妈”与富士康小学留守儿童共迎“六一”庆祝活动,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做一顿爱心午餐,

三、缤纷“六一”,活动丰富多彩。全县各级各部门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新、载体活的欢庆活动。县妇联联合县文明办等单位举办了“童心向党”歌咏汇报演出;联合教育局、关工委、团县委、图书馆等举办了“庆六一,学雷锋手抄报展”;联合宣传部、教育局、团县委、新华书店等开展了中小学生演讲比赛活动等。县环保局开展了以“学会合作、学会交往、学会环保”为主题的、系统内儿童及全体职工参加的六一文娱活动。城乡各小学、幼儿园等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六一”活动等等,让广大少年儿童在快乐中度过了自己的节日。

四、关注春蕾,资助再掀高潮。“六一”前夕,县妇联对全县18岁以下农村贫困留守儿童进行了调查摸底和建档,把这些单亲、残疾、特困的留守儿童纳入今年“春蕾计划”资助范围,并多方筹措、积极协调,组织县直妇委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贫困儿童进行资助等,为50 名贫困优秀留守儿童发放了每人500元的资助金,使广大弱势儿童真正实现了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