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大观区社区“妇女之家”热心为居民服务
发布日期: 2012-04-18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祝文媛老人是大观区德宽路街道马山社区一位普通居民,2011年底痛失老伴,自身又年高体弱,眼睛视力低下,腿脚行动极为不便,加上近期季节气候变化较大,身体多有不适,儿女又不在身边,健康状况令人担忧。社区妇联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对祝文媛老人的身体状况十分关心,及时联系上退休医生鲍秋雁女士上门义诊。鲍医生是马山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平时积极参与社区“妇女之家”各项活动,曾帮助过许多像祝老这样身体不好的老人。

13日下午,鲍医生带上医疗常备用具,在社区妇联同志的陪同下,一起来到祝老家。鲍医生一边给老人量血压,测心跳,一边就饮食习惯、家庭情况和老人娓娓而谈,在诊断结束后,还向祝老提出健康养生的合理化建议。祝老非常感激,即兴为她们唱了一曲《陪你一起去草原》。虽说祝老年事已高,可嗓音不减当年,歌声清澈圆润,感人至深,感叹社区“妇女之家”真是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

 (大观区德宽街道妇联)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