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桐城市新渡镇奉献真心传递真情
发布日期: 2012-01-0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元旦、春节将至,新渡镇启动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在启动仪式上,新渡镇关工委、妇联、团委、计生办共同发出了“同享蓝天共建和谐”——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爱心父母”纷纷与留守儿童进行了现场结对;计生办等单位赠送留守儿童学习用品等; 组织市二院医务工作者为留守儿童开展体检,并为参加体检的孩子填写健康体检表,建立健康档案;目前,该镇共28名孩子参加结对帮扶,100多名孩子进行了免费体检。

   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新渡镇大批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在他们用勤劳和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的同时,他们的子女却成为了“留守儿童”。据摸底调查显示,目前新渡镇共有800多名留守儿童。如何使这些缺少了父母呵护和家庭温暖的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已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为此,新渡镇妇联向社会广泛招募了50多名“爱心妈妈”,正式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妈妈”志愿者队伍,建立了留守儿童活动室,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搭建平台,把对留守儿童的关怀从单纯的经济资助发展为生活关怀、心理咨询、学习辅导、互动交流、家教指导等丰富多彩的关爱行动。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