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怀宁县着力将留守儿童活动室办成关爱之家
发布日期: 2011-09-13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近日,怀宁县第二批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相继开放,1万余名留守儿童又多了一个校外活动的温暖阵地。

自2010年开始,县妇联抓住留守儿童活动室建设被列入民生工程的契机,按照活动室“依托文化站、三年全覆盖”的目标,在去年建成6个活动室的基础上,今年在月山、黄墩、高河、腊树、马庙、公岭、清河、洪铺8个乡镇实施第二批项目建设。该批次项目自4月份启动以来,县妇联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从软件资料的收集完善到硬件的配齐配备,均高标准、严要求的予以做细作深。

目前,已建成的14个活动室均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更新完善留守儿童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全面掌握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状况及监护人、临时监护人、结对帮扶人的具体情况,为有针对性地开展留守孩子帮扶教育提供了依据。同时,打造“爱心妈妈”志愿者团队,每个乡镇“爱心妈妈”志愿者都在15名以上,定期开展关爱活动,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缺失,营造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