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庆妇女网!
基层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岳西县妇联关爱留守儿童措施得力
发布日期: 2012-02-26    作者: 安庆妇联   访问次数: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大量的农民离开家乡,到城市打工,留守儿童问题已成为当前倍受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岳西县妇联对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措施,切实为流动留守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为解决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社会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留守儿童活动室打造成“留守儿童满意,外出父母放心,社会舆论认可”的留守儿童的温馨家园,真正成为孩子们有学有书的好去处。全县已建24个留守儿童活动之家,今年又新建了6个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已列入民生工程。帮助儿童开展喜闻乐见的学习和娱乐活动, 为留守儿童继续实施“春蕾计划”、“手拉手心连心”、“社会妈妈拉手”等结对活动,上半年结对71名贫困学生,争取资金近4万元。六一期间,看望慰问了留守儿童之家、部分留守儿童代表及城关地区的3所幼儿园,送去了慰问金32000元、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开展了“庆六一•柔和快乐之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组织毛尖山乡24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赴芜湖方特欢乐世界二日游。在暑期对巍岭、头陀、姚河、主簿、黄尾和石关等乡镇对留守儿童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

Copyright 2015 安庆妇女网 主办:安庆市妇联

地址:安庆市市委三楼 电话:0556-5346392 邮箱:ahaqwomen@163.com

技术支持:智海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072号